十二年一貫課程

十二年一貫課程

十二年一貫課程

本校十二年一貫課程是結合了啟發潛能教育、建構主義和以人為本的中心思想建構而成,為嚴重智障兼多重學習困難學生提供一個適切的課程。我們相信:

1.    學生是學習和建構知識的主體,教育是以學生為中心;

2.    學生具有學習潛能,有一股與生俱來的動力去瞭解所發生的事情,會追求進步和向前發展;

3.    學生有不同的特質、興趣和學習差異,是獨一無二的,學習是以學生的能力、興趣和需要為基礎。

 

課程目標

1.    以「學生為中心」,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育各方面得到全人發展。

2.    讓學生掌握不同學習領域的知識、技能和態度,發揮他們的潛能。

3.    為學生建立「終身學習」的基礎,提升他們獨立生活的能力,以適應不同環境及應付日常生活的需要。

4.    培養及發展學生的個人興趣,使投入和享受有意義的生活。

5.    培養學生對事物的欣賞能力,讓學生有更多發揮創意的機會。

6.    讓學生有更多接觸社會的機會,為學生成為社會公民作準備。

 

校本科目

科目性質

基礎學生(小一至中三)

高中學生(中四至中六)

必修科目

中國語文

中國語文

數學

常識

數學

音樂活動

視覺藝術

通識教育/獨立生活

大肌活動

選修科目

/

健康管理及社會關懷(HMSC

視覺藝術

資訊及通訊科技(ICT)

 

 

其他學習經歷

彈性處理(跨學習領域)科目

感知肌能科

感知肌能科

自理科

自理科

其他學習經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