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课程简介

十二年一贯课程

本校十二年一贯课程,是结合了启发潜能教育、建构主义和以人为本的中心思想建构而成,为严重智障兼多重学习困难学生提供一个适切的课程。我们相信:

1.    学生是学习和建构知识的主体,教育是以学生为中心;

2.    学生具有学习潜能,有一股与生俱来的动力去了解所发生的事情,会追求进步和向前发展;

3.    学生有不同的特质、兴趣和学习差异,是独一无二的,学习是以学生的能力、兴趣和需要为基础。

 

课程目标

1.    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在德、智、体、群、美、灵育各方面得到全人发展。

2.    让学生掌握不同学习领域的知识、技能和态度,发挥他们的潜能。

3.    为学生建立「终身学习」的基础,提升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以适应不同环境及应付日常生活的需要。

4.    培养及发展学生的个人兴趣,使投入和享受有意义的生活。

5.    培养学生对事物的欣赏能力,让学生有更多发挥创意的机会。

6.    让学生有更多接触社会的机会,为学生成为社会公民作准备。

 

校本科目

科目性质

基础学生(小一至中三)

高中学生(中四至中六)

必修科目

中国语文

中国语文

数学

常识

数学

音乐活动

视觉艺术

通识教育/独立生活

大肌活动

选修科目

/

健康管理及社会关怀(HMSC

视觉艺术

资讯及通讯科技(ICT)

 

 

其他学习经历

弹性处理(跨学习领域)科目

感知肌能科

感知肌能科

自理科

自理科

其他学习经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