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及社会关怀

健康管理及社会关怀

参考为智障学生已设的健康管理与社会关怀课程及评估补充指引(中四至中六)(2014),课程的内容是建基于学生从基础教育课程的不同学科中学到的概念和知识,例如:常识科、体育科等一些课外活动,例如:社会服务小组、制服团队等,提供额外机会,让学生得到一些关于健康与社会关怀的学习经验。

 

课程包括健康护理、社会关怀等两个学习范畴,共有五个主题,分成二十个单元。包括必修部分及选修部分。必修部分让学生对个人、家庭、小区层面的健康、健康护理及保健、健康推广与疾病预防、社会服务等有认识及体验,例如:健康推广与现代生活方式、营造相助和互相关怀的环境、健康及社会关怀义工和服务等。选修部分重让学生透过实习经历,应用所掌握的知识和概念,作延伸学习。

 

健康护理范畴

 

主题:人生不同阶段的个人发展、社会关怀及健康

学习活动:实践健康的生活习惯(例如:日日保持适量运动)和注意个人卫生

          (例如:洗手)

 

社会关怀范畴

主题:本地与全球的健康与社会关怀情境(当代健康与社会危机议题)

学习活动:参与关怀长者活动

 

校本的健康管理与社会关怀课程尚在建构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