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及社會關懷

健康管理及社會關懷

參考為智障學生已設的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課程及評估補充指引(中四至中六)(2014),課程的內容是建基於學生從基礎教育課程的不同學科中學到的概念和知識,例如:常識科、體育科等一些課外活動,例如:社會服務小組、制服團隊等,提供額外機會,讓學生得到一些關於健康與社會關懷的學習經驗。

 

課程包括健康護理、社會關懷等兩個學習範疇,共有五個主題,分成二十個單元。包括必修部分及選修部分。必修部分讓學生對個人、家庭、社區層面的健康、健康護理及保健、健康推廣與疾病預防、社會服務等有認識及體驗,例如:健康推廣與現代生活方式、營造相助和互相關懷的環境、健康及社會關懷義工和服務等。選修部分重讓學生透過實習經歷,應用所掌握的知識和概念,作延伸學習。

 

健康護理範疇

 

主題:人生不同階段的個人發展、社會關懷及健康

學習活動:實踐健康的生活習慣(例如:日日保持適量運動)和注意個人衛生

          (例如:洗手)

 

社會關懷範疇

主題:本地與全球的健康與社會關懷情境(當代健康與社會危機議題)

學習活動:參與關懷長者活動

 

校本的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課程尚在建構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