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體感學習牆

互動體感學習牆

學校於2020年獲匯豐銀行慈善基金的慷慨捐助,在地下大堂位置增設互動體感學習牆,為學生增添一項新穎的互動體感遊戲裝置,透過這啟發潛能的學習環境,激發學生潛能。

 

互動體感學習牆是以體感遊戲的形式,配合軟件中畫面改變或聲效的配合,鼓勵學生能透過身體動作,進行各項互動體感遊戲。能力薄弱的學生,施教者可推動學生的輪椅,使畫面出現變化,而學生能藉著觀看巨型畫面,增加學生的專注和察覺能力。至於能力較高的學生可步行至學習牆前,伸手進行互動體感遊戲。此外,施教者也可以透過不同軟件程式,配合科目學習,例如:“海洋世界” 軟件可配合視覺藝術科學習,學生運用平板電腦進行海洋生物的塗鴉,並即時把學生作品上載於屏幕上,讓學生能即時觀看自己的作品;又例如:“四季” 軟件、 可配合常識科學習,螢光幕隨機播放出四季的遊戲,學生能注視四季情境的變化,透過畫面的改變增加學生對外在環境的專注和察覺能力。藉著這些互動體感遊戲,大大提升了學生的學習動機和興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