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慈善基金為本校增設啟發潛能學習環境

  • 首頁
  • >
  • 成就
  • >
  • 匯豐銀行慈善基金為本校增設啟發潛能學習環境

匯豐銀行慈善基金為本校增設啟發潛能學習環境

承蒙匯豐銀行慈善基金於2019及2020年的慷慨捐款,資助本校購置天花吊機、智能感官室器材及互動體感遊戲裝置,使學校設備能與時並進,支援學生的學習和治療服務。在此學校衷心感謝匯豐銀行慈善基金的捐助,學校定會繼續秉承明愛「以愛服務.締造希望」的精神,讓學生活得更有尊嚴、活得更有質素。

增設天花吊機

匯豐銀行慈善基金分別於2019及2020年慷慨捐贈天花吊機輔助器材予本校。在2019年,增設了課室、特別室及智能感官室共13部天花吊機,使學生能更安全地轉移至不同的學習位置,豐富他們的學習經驗,亦可改善教職員的職安健情況,減少工作相關的勞損。於2020年本校再次獲匯豐銀行慈善基金捐贈天花吊機輔助器材,於5間課室安裝天花吊機,讓學校持續增添健康校園設備,使學生透過天花吊機的協助,能有效作體位轉移至不同位置進行學習及治療,突破因身體肌能或行動不便的限制,享用學校不同的學習環境,豐富生活經驗,促進全人發展。

智能感官室

學校早於1997年創設全港首間多元感官室。2019年,學校喜獲匯豐銀行慈善基金的慷慨捐助,創設本校嶄新的智能感官室。智能感官室設備包括:流動互動彩像投影機、星星吊環燈、震動地墊、浮床、幻彩光纖、動感彩輪等,學生在室內可透過螢幕和燈光變化、播放輕柔音樂及四周軟墊,營造舒適的環境,讓學生體驗多元感官刺激,及加強自主探索四周環境的能力,促進學生成長及發展。

互動體感學習牆

學校於2020年再度獲匯豐銀行慈善基金的慷慨捐助,在地下大堂位置增設互動體感學習牆,為學生增添一項新穎的互動體感遊戲裝置,透過這啟發潛能的學習環境,激發學生潛能。

 

互動體感學習牆是以體感遊戲的形式,配合軟件中畫面改變或聲效的配合,鼓勵學生能透過身體動作,進行各項互動體感遊戲。能力薄弱的學生,施教者可推動學生的輪椅,使畫面出現變化,而學生能藉著觀看巨型畫面,增加學生的專注和察覺能力。至於能力較高的學生可步行至學習牆前,伸手進行互動體感遊戲。此外,施教者也可以透過不同軟件程式,配合科目學習,例如:“海洋世界” 軟件可配合視覺藝術科學習,學生運用平板電腦進行海洋生物的塗鴉,並即時把學生作品上載於屏幕上,讓學生能即時觀看自己的作品;又例如:“四季” 軟件、 可配合常識科學習,螢光幕隨機播放出四季的遊戲,學生能注視四季情境的變化,透過畫面的改變增加學生對外在環境的專注和察覺能力。藉著這些互動體感遊戲,大大提升了學生的學習動機和興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