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成就

學生成就

通過調適課程,展現音樂才能

學校為提升學生的音樂才能,2018年參加了浸會大學教育學系為期三年的「特殊學校校本音樂科調適課程及教師專業發展培訓計畫」。以前課堂多由教師主導,但採用新課程後,肌能情况較弱的學生可使用改裝樂器演奏及創作;並且通過感官刺激,例如不同顏色的光綫,學生也可體驗及理解音樂特性。通過調適課程,學生提升了自主參與音樂活動的興趣及能力,並獲得成功感,音樂潛能得以啟發。

 

報章報導(2022411)

 

小帆船活動 – 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樂仁的學生是嚴重智障兼多重弱能,更是醫療情況複雜個案。也許你沒有想過他們可以出海,更沒有想過他們也能坐在小帆船裏!衷心感激明愛樂義學校的義工們於2019428日,帶領四名樂仁的學生在西貢白沙灣踏上小帆船之旅!他們第一次靠近岸邊,迎接海洋的洗禮。學生由開始不太習慣,到喜歡坐船,甚至因爲海風吹拂而睡在小帆船裏,讓我們瞭解到他們的能力是超越我們的想像。我們也願意為學生多作嘗試,讓他們的生命添上更多色彩,將更多不可能變成可能。

以眼靜觀 開闊視界 - Through Your Eyes展覽

本校榮幸獲屯門山景邨浸信會幼稚園的邀請,參與Through Your Eyes Arts Photography ExhibitionHong Kong2018-19 攝影展覽,小朋友不限主題,以攝影展示藝術才能。本校學生利用眼動儀輔助,創作了八幅作品參加於H6 Conet 及香港文化中心舉行的兩場展覽。小朋友透過鏡頭呈現了真摰的內心世界,我們的學生則透過作品展現了平等參與的難能可貴

我的七彩白飯魚 - 獅子會姊妹學校計劃

為了實踐傷健共融的精神,讓特殊學校和普通學校的學童能透過參與聯校活動,獅子會舉辦白帆布鞋創作,學生可運用各種裝飾設計將平凡不過的白帆布鞋(白飯魚)設計成精美多姿的藝術創作。本校學生展現才藝,奪得最佳美術大獎及設計優秀獎,師生於2019428日出席了頒獎禮及「支票贈送儀式」。

學生洪安娜獲得壯志驕陽2018最佳成就獎。主辦:社會福利署及東華三院。
愛心回饋 互傳善心 – 參與「愛心聖誕大行動」籌款活動

感謝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的邀請,本校學生於201912月參與酒店為愛心聖誕大行動舉辦的籌款活動。酒店提供世界著名設計師手稿(包括鞋子及玩偶圖卡);學生灌注不同的創意點綴,除了塗色,更貼上閃粉及蕾絲裝飾,色彩繽紛各具特色。學生家長在展出的作品前留影,永誌難忘一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