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情況複雜個案飲食研究室

醫療情況複雜個案飲食研究室

承蒙「愛心聖誕大行動」撥款支持,全港首個「醫療情況複雜個案飲食研究室」於20199月竣工及啟用,期望作為研究、資源及培訓中心由照顧者及跨專業團隊攜手合作凝聚社區協同伙伴結集各界的智、經驗和知識創造出健康美味又經濟簡便的食譜,以滿足醫療情況複雜個案(CMC)的特殊飲食需要。

 

研究設備齊全

設有一張導師示範桌及八張學員工作桌,備有各式各樣的烹調用具。

 

融入健康知識及資訊

牆上貼有營養餐盤及五色蔬果等健康資訊圖,推廣健康生活的信息。

 

無障礙環境及設施

設有可升降的洗設施及工作桌,供不同高度及使用輪椅的人士使用。

 

注重安全及衛生

設有安全及衛生指引,確保各項設備及用具均妥善存放及使用。

 

 

系統化建構知識

研究室備有錄影設備記錄研究過程,以作健康研究及知識分享等公眾教育用途。此外,加裝了電視可同步直播導師示範和解說讓所有學員參與課堂時均能清晰看到導師的示範和解說,增進學習成效。

 

  • CMC foodlab 介紹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