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概覽

計劃概覽

關愛照顧者計劃 醫療情況複雜個案飲食研究室

明愛賽馬會樂仁學校

明愛賽馬會樂仁學校 (Caritas Jockey Club Lok Yan School) 是一所為明愛醫院6-18嵗嚴重智障兼多重弱能住院學童而設的特殊學校。其中高達九成六的學童有嚴重慢性疾病及機能障礙,需特殊醫療護理及/或需要頻密或長期健康照顧,屬於醫療情況複雜個案。學生食物以糊狀及流質為主,95%需喂食或使用鼻胃喉管進食。為照顧孩童及提他們的生活質素,有36%的家長為全職照顧者,缺乏個人成長及發展機會。

 

醫療情況複雜個案飲食研究室

「醫療情況複雜個案」英文為Complex Medical Case,簡稱CMC,而CMC亦剛好為明愛醫院(Caritas Medical Centre)的英文簡稱。關愛照顧者計劃下的這所多功能的飲食研究室,由201810月至20205月承蒙「愛心聖誕大行動」慷概撥款支持。

 

目標

1 釋放照顧者潛能提升自我形象發展支援網絡增進不同年齡的醫療情況複雜個案者的生活質素向公衆推廣健康飲食及健康生活

2 提供設備齊全的厨房以創造經濟快捷簡單容易又健康美味的食譜滿足醫療情況複雜個案的特殊飲食需要

3 作爲研究及資源中心進行餐單研究烹飪培訓食物藝術以及公衆教育

4 提供模擬餐廳環境為學生進行五感學習課程

 

Top